吃完早點之後,沈伯父擦了擦嘴,點評說道:「你手藝不錯,難得你的口味也和阿雪一樣,難怪沈方會選擇了你。」
沈伯父你魔怔了嗎?為什麼每句話都提到雪姨?我欲哭無淚,知道他也為了徐晴的事情鬧得心煩,才會想著雪姨,想得多了,說話也就不由自主地帶上了雪姨。
我忍不住問道:「伯父,這次徐陵就是要來帶回他妹妹的,你為什麼不幫著他,讓他把徐晴帶回去呢?這樣子,你也就不會多想了!」
「如果是沈方哭著求你讓徐晴留下來呢?」
那我一定拍死他,然後再拍死徐晴——當然,我就是一紙老虎,也只能這麼想,不會這麼做……
我發現沈家人都特別地不愛回答問題,都愛反問句,讓人特別的難回答。不過我也大概明白了他的心情,他並不希望徐晴留下來破壞自己的家庭,但是又挨不住妻子的哭勢。這叫什麼?就叫英雄難過美人關咯!
徐晴真的好麻煩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對付她才好呢!
沈伯父嘆了一口氣,說道:「我也只能和你這麼說了,家裡這麼多人,我都不知道該跟誰說這些話才好。不喜歡的話,又不能當著阿雪的面說。沈傑性子又不沉穩,和他說就跟和所有人說了差不多。和沈方更不能說了,當年就為了徐晴的事鬧得不愉快,這些年才緩下關係來,再和他談徐晴,總覺得有些不對……」
「那為什麼要和我說呢?」
「因為你,還是個外人。」
我一下子就冷到了極點,原有的期待瞬間破滅,看著沈伯父那溫文並且和沈方如出一轍的微笑,我瞬間就失落到了極點。
也對哦,有很多話,是不能和身邊的人說的。但是如果和外人說,就不會有其他的顧慮了。
「我不會和別人說這些話的。」我機智地說,但是悶悶不樂,我究竟要熬到多少年才能真正地成為他們的家人呢?
前途好渺茫……
這時候,沈伯父提了一件事:「你想和我成為一家人?」
我尷尬地笑笑,說:「伯父你說的話真奇怪,我和沈方結婚了,就算你們不想認我這個媳婦,我也是會把你們當作我的家人的。」
沈伯父搖搖手指:「但是你還是想要得到我們的認可,對不對?我們要是不認你,你自己怎麼想的又有什麼意義呢?」
「伯父你有什麼條件你就直說吧,」我不敢去看他,笑笑說,「你和沈方真想,每次要說條件的時候,都是要先砸人一桶冷水,再給一顆糖的。你想要我做什麼?趕走徐晴嗎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