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傑憋了一口氣,但是看了看徐晴的大肚子,便把氣給吞了,瞪著眼說:「沒什麼……」然後便默默地繞著桌子走到我邊上坐下,嘴上說沒什麼,但是這一口氣卻憋得慌。
我無奈地看了他一眼,我想在這家裡面,只有我的感覺是和他最相似的了,都是一樣的覺得徐晴搶了原本就屬於我們的「位置」。
徐晴每樣菜都挑著吃了一口,就悶悶不樂地說:「做個飯都要那麼久,做好了最後一道菜,第一道菜都涼了!你看這桌子上的就只有一道菜是暖的!」
我:「……」
「要是在我家,我才不會吃這麼冷的菜呢。」徐晴又嘟囔。
這一回,不僅是我無語,所有人都無語了。
「不好吃,不好吃,都不好吃!」徐晴一口吃一個菜,吃一口就吐槽一句「不好吃」!到最後,她居然還很委屈地說道:「都不夠我家裡面的好吃……」廣冬記巴。
真不知道她究竟是用什麼臉皮跑到別人家裡面來蹭年夜飯,還用什麼臉皮來嫌棄別人家的年夜飯不好吃,真不知道她憑什麼委屈,沈家又沒虧待她!要不是雪姨就坐在她旁邊,我真想嗆她一句:要是嫌我做的年夜飯不好吃,那你就趕緊回你家去啊!
是自己要離家出走的,還好意思嫌棄別人家的不好吃?
沈方看到我不開心,就一邊吃就一邊憨笑著低低地說:「挺好的啊,許諾做的都好吃。」
我這才覺得心裡好受了一些。
一個故意氣我的人,還有一個故意護我的人。
沈傑見沈方這樣做了之後,計上心頭,也學著沈方的樣子,一邊開開心心地吃菜,一邊大笑:「好吃好吃!我‘嫂子’做的就是好吃!」
看著左右兩邊坐的兩個男人這麼孩子氣地挺我,我忍不住開心地笑了,徐晴的故意作對也就沒有那麼刺眼了。徐晴被沈傑這樣作對,一下子脾氣就上來了,索性丟了筷子,抱著手靠在椅子上,氣呼呼地說道:「我就是覺得不好吃,味道好淡!曾許諾,你做飯不放鹽的嗎?不放鹽的菜,能吃嗎?!」
沈傑馬上就說道:「我覺得沒問題呀!味道剛好!不信你問問我爸我媽,我們家裡人一般都吃這味道,要是他們覺得不好吃,早就吃不下了!」說完就把皮球丟向了沈家二老。
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在觀察著二老的神色,從吃飯起,他們都沒有流露出任何不滿的意思,我對自己的廚藝雖不能說得上是最好,但一般般家常菜做出來還是能吃的。我看他們沒有什麼不喜歡的樣子,所以就認定徐晴是故意說「不好吃」,故意要嗆我的。
所以,別人也一定能看得出來這徐晴是故意說不好吃的。
所以,如果這麼明顯的作對,接下來沈伯父和雪姨的態度將說明了我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……
看他們是否挺我。
我很緊張地等待著他們發話。
沈伯父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多,接了沈傑的皮球之後,說:「還可以啊,只是有點冷了,不算難吃。」
徐晴說:「不好吃!真的不好吃!」
雪姨想到了我所想到的,所以並沒有馬上回話,而是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徐晴,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