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哼道,「養不熟的死丫頭,一來就先往那邊鑽。」
韓芝笑著招呼道,「五姐姐來了。」
韓宗亮從小屋裡跑出來,不敢上前,衝韓莞抿著嘴笑。
韓莞沒搭理那兩個中老年婦人,對孩子們笑笑,從荷包裡拿出一個銀角子對春叔說道,「帶孩子們去街邊買一斤滷肉,再給芝兒買兩朵漂亮的頭花。」
春叔答應著,牽著韓芝和韓宗亮往外走。
韓淑站起身道,「我也去,也給我買兩朵漂亮頭花。」
他們走出院門,韓莞木著臉過去把七月份的孝敬銀子交給小包氏。
小包氏接過二兩銀銀子,撇撇嘴說道,「聽說鋪子被你要回來了,做的生意也極好,怎麼還只給孃家這點子錢?」
韓莞耐著性子解釋道,「鋪子剛開張沒多久,裝修錢和買方子的錢還沒還清呢……」
話沒說完,就聽到門外韓芝的哭聲,「是我先撿到的,你怎麼能硬搶。」
韓淑的大嗓門,「這珠子是我娘丟的,你撿到也要還給我娘。」
韓宗亮的聲音,「我從來沒看見六嬸孃戴過。」
韓淑搶白道,「小病秧子,我娘有什麼首飾還要讓你看到?」
春叔的聲音,「這是在我家驢車下發現的,會不會是我家姑奶奶丟的。」
小包氏麻利地走出院門,韓莞、章氏等人都跟了出去。
驢車旁,韓淑手裡拿著一顆白色珠子,在陽光的照耀下,閃閃發光。
小包氏搶過珍珠看了看,喜道,「這耳環是我丟的,今天找了一早上沒找到,原來掉在了這裡。」
幾個小豆丁一臉不服氣,卻敢怒不敢言。
章氏鼓足勇氣說道,「婆婆,你今天還沒出過門呢。」
小包氏道,「是我昨天晚上丟的。」
韓莞也湊趣道,「掉在我家驢車下面,應該是我的。」
小包氏誰也沒理,緊緊攥著耳環反身回了院子,又往正房走去。
韓莞跟在後面說,「今天我想接芝兒和宗亮去我舅舅家住一天……」
小包氏把韓莞關在門外,說道,「吃完晌飯就帶他們走。」生怕韓莞跟進去跟她搶珍珠。
看她猴急的樣子,韓莞暗道,再是庶女,也是侯府出來的。再是族親,男人死前也是個四品武官,怎麼如此粗俗和貪財,還貪得毫無顧忌。大老太太曾經說她性情大變,不知是受了什麼刺激……
以為撿到了寶貝?以後這個家可就熱鬧了。
謝謝山竹一號的打賞,謝謝親們的月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