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隊長在此時笑道:「我們真的是過路的,還望兄弟行個方便。」那人聽著黑隊長的話,其也是有意相幫,但是在此時其沒有那麼大的能力。其不好意思道:「你們現在這兒等著吧,我去裡面通報聲,看看他們的意思吧。」
黑隊長在此時聽著那人的話語,其笑道:「好吧,你去吧。」話完在哪兒等著其之回來,許久之後那人才從裡面出來。其笑道:「幸好今天的老大心情好,你們進去吧。」黑隊長在此時笑道:「那便麻煩您了。」
那人靦腆道:「沒有啊,舉手之勞而已。」黑隊長在此時笑道:「應該的啊。」辰星在此時笑道:「終於能安心的休息幾天了。」話完便向車內行去,現在自己竟然要為之的住在這兒,那自己真的行禮也該收拾下了。
進入寨子之後,辰星才發現此處的另類。整個建築群皆是石頭建造。而且絲毫沒有什麼雜亂的情況,讓人看上去極其的舒服。此時剛才的那個守衛,一直跟在黑隊長的身旁,跟其講
解著他們的這兒的規矩。
黑隊長在此時聽到其之話語,心中一陣無奈。但是在臉上並沒有表現出來,自己現在是寄人籬下因此還是低調點的好啊。其不時的回應著幾句,那人在這人的人員似乎的不錯,一路上跟其打招呼的非常之多。
黑隊長在此時笑道:「我們還有多久便到啊?」那護衛道:「快了,前面的廟宇便是了。」黑隊長在此時笑道:「嗯,那就好。」隨即二人在交談著什麼,快步向前面的廟宇行去。二人交談的看樣子極其的親熱,像是什麼老朋友一般。
此處的山民絕對的善良,辰星眾人一路走來,雖然驚起了不少人的注意。但是看著他們的眼神似乎很溫順的樣子,絲毫沒有什麼殺氣出現。辰星暗中讚歎的點點頭,其找的休整的地方看樣子是不錯。
一行人在剛才的守衛的帶領之下,走進廟宇之中。此時幾個僧人出現在眾人的面前,問清楚緣由之後,看著像是方丈的人道:「施主請裡面請。」黑隊長在此時笑道:「禪師打攪了。」話完便對著其笑了。
看著黑隊長此時一臉無害的樣子,老方丈此時點點頭道:「不打攪,歡迎啊。」此時歐陽子木來到了幾人的身旁,其將手中的金幣放到了那方丈的手中笑道:「打擾你們的清修了,在下的一點心意,捐贈點香油錢。」
老方丈在此時笑道:「那便多謝施主了。」話完將錢幣拿過來,交給身後的一個小沙彌的手中。老方丈在此時道:「這兒並不能住下如此多的人,這個真的有些難辦了。」歐陽子木在此時笑道:「本就打擾大師的清修了,怎麼還敢勞煩大師給找地方那?」
其話鋒一轉道:「我們記住在這大廳之內便好,只是小女是個女孩子,這個得有勞大師給找個房間。」聽到歐陽子木這樣說,那方丈點頭道:「好,那就這麼辦吧,招待不周還望海涵。」
歐陽子木在此時笑道:「大師客氣了。我們是客,怎敢有什麼怨言。」在此時方丈也沒有說些什麼,便將眾人帶領到了一見寬大的禪房,雖然是石質的房屋,但是在此時裡面卻打掃的異常的乾淨,看來這兒的僧人還是很勤快的。
見到住的地方,黑隊長便吩咐眾人開始收拾出睡覺的地方,並將自己人的行李安排好。等一切吩咐好後,其便跟著歐陽子木和方丈走出了禪房,不知道三人在那處談些什麼。過了許久之後黑隊長才回到了禪房,看著眾人神速的將房間收拾好。
其滿意的點點頭,笑道:「你們今天的速度好快啊。」此時眾人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。黑隊長在此時道:「沒事。我知道大的辛苦,因此才向老爺提出了休整,大家在這兒休息幾日再說上路的事吧,必經這兒的天也太熱了。」
接下來又會有何事?辰星眾人在這兒能住的安穩嗎?
(本章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