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夜於黎明前??騎著仙鶴阿寶??去往參加朝會的途中
逛了一次夜市??張夜絲毫也不覺得疲憊??相反很放鬆
行走間??一個柔弱的身影攔住了當爺張夜的去路??跪在路中間舉著一封玉簡??哭得似個淚人??她是個頗有姿色的女人
「有冤啊??千古奇冤??望大相爺為名女做主啊??」這個淚人竟是採用這樣匪夷所思的辦法??攔住了張夜和仙鶴
「……」張夜和阿寶面面相視起來
「靠??你有完沒完……呃不是??冤從何來??說給本相知曉??」張夜一開始說漏嘴??又及時修正了
那個婦女說道:「不久前??我弟弟被下大獄了??望夜相開恩吶??」
張夜皺了一下眉頭道:「這你應該去吏相府敲擊無雙震鼓??本相不管這些事??」
那個婦女道:「可這事和夜相息息相關??」
「哦??說來聽聽??」張夜難免好奇了
那婦女道:「民女的弟弟就算有錯??可今夜被他們打得不成人形??關了起來??原因只是衝撞了夜相??我弟弟他的確有錯??可是咱們一家指望著他養活??他算衛國效力的軍人??兢兢業業辛苦幾十年??怎麼能為一點小錯就這樣被奪走一切??」
阿寶道:「我家師兄快遲到了??你這個笨女子再不讓路??阿寶就要咬你了啊??」
「嗚嗚」她哭的更傷心了
張夜皺了一下眉頭道:「阿寶??不許胡說??」又問道:「到底怎麼回事??」
這個婦女就講了一下經過??原來??她弟弟就是不久前??威武霸氣的那個城衛營的傢伙??打算罰款張夜的那個
沒有想到這麼一會兒功夫??睡不著的黃石直接就把那傢伙下獄了??貌似鬧的很嚴重的樣子
張夜猶豫了片刻??尋思??那個傢伙德行的確不好??但原則上來說??也不能怪他一人??他只是背了黑鍋而已??他那麼做的確是失了厚道??不過總體來說??其實是怪上層的政策考慮不周??換個角度看??張夜也願意相信??那個傢伙拉上戰場的話??難說也是一條硬漢呢
「好??你的狀紙本相接下了??我不敢說他無錯??但本相當時並不怪他??弄到這種搞運動似的作為??非本相願意??這件事??希望有個圓滿解決??」張夜說完一招手??收了她的玉簡
這個婦女還是在哭泣??卻不敢在攔路了??退過一邊??默默看著張夜走遠
有多少用她也不知道??她只知道??連夜的為了搭救弟弟??跪過無數的府邸和官員??但是都被亂棍打走了
犯渾之下有人指點??說是張夜每天上朝就走這裡??騎仙鶴??所以她抱著試試的心情來喊冤??卻不想??張夜是當事人之一??不推脫??還以當朝相爺的身份接下了狀紙……
今天的小朝會沒什麼議題??僅僅各個相爺聚首??客氣了幾句??衛無牙就道:「倘若無大事??散會了??」
張夜在最後時刻道:「衛相??我有個疑問??」
衛無牙道:「請說?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