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不關城防營的事。不過到城邊的時候。衛東明和黃鐘還是來迎接了。
此外。北燕內族的所有長老出迎。以司儀長老為首。等候在了北燕城門口。
卻是不見北燕姬。張夜難免不高興了。問道:「你們把我老婆藏哪去了。」
「你……」司儀長老道:「有你這麼心急的嗎。」
黃敏也很想一腳把他踢飛。低聲呵斥道:「夜大人。不著急。按照習俗。現在北燕姬不能和你見面的。快下聘禮。說出你的心願。」
當下按照黃敏的要求。張夜把十億的晶卡取出。規規矩矩的按照禮節。交給了帶頭的司儀長老。又照本宣科。把黃敏提前讓他背誦的聘詞。唸了出來。
簡直長篇大論。唧唧歪歪婆婆媽媽的。還有兩處讓張夜給唸錯了。最終。張夜唸完了也不知道什麼意思。
不過看起來司儀老頭卻是非常高興。因為禮已經足了。
接下來。張夜就決定回去要嘉獎黃敏了。這趟出來好在帶著她。否則張夜鐵定被司儀長老煩死掉。
有黃敏在就不用擔心了。兩傢伙都是長篇大論的腐朽人士。針鋒相對。唧唧歪歪的討論出嫁事宜。有時候爭執得面紅耳赤的。
張夜和其餘的內族之人早就敗退了。進入了北燕內城喝茶閒聊。留著黃敏和司儀長老在廣場上冒著大雪吵架。各自引經據典。搬弄各種大無雙的規矩和風俗。如數家珍。唇槍舌劍。
他們爭執的是婚期。只是一天之差。黃敏非說要下月初八。司儀長老就是不讓步。說下月初九。否則他就是死也不想看著他家聖主在「非吉日」出嫁……
內城的大堂之中到也祥和。有個非常年輕的小長老。作為客氣起身恭敬的道:「龍帥大度。咱們這還擔心著。司儀長老這般腐朽。強人所難。萬一龍帥生氣。不下聘禮。難免就尷尬了。會把殿下都至於尷尬境地。」
張夜道:「財富是身外物。就是再貴也得把我家夫人娶回去。」
小長老笑道:「是啊是啊。咱們聖主。怎是一點點身外財富能衡量的。」
無數內族之人就無語了。全部憤憤的看著這個年輕的馬屁精。尋思。用得著對外人這般下賤嗎。
張夜也還是喜歡這個馬屁精的。問道:「你叫什麼。」
「在下北燕託福。以後願為姑爺和聖主效犬馬之勞。」北燕託福毫不臉紅的道。
無數人尋思:無恥。現在開始投誠站隊了……
天黑之際。黃敏和司儀長老入內了。可依舊誰也不讓誰。為了爭執那一天。他們可謂是編不遺餘力。
最後張夜也沒辦法。強行下令黃敏閉口。依照北燕司儀長老的下月初九迎娶。
為此黃敏憋紅了臉。司儀老頭臉上有了勝利的笑容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