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算家的感覺麼?
林宇暗道。
林宇感到此時的自己心裡很放鬆。
雖然只是第一次見奶奶和外婆,第一次見到爺爺和外公,第一次見到姑姑,第一次見到那個叫自己表弟的表姐,但是林宇並沒有拘束,吃著王穎夾過來的菜,林宇心中感到一陣溫馨,只是在不知不覺之間,眼淚已經充滿了眼眶之中。
「好孩子,慢點吃,不夠奶奶再給你去做。穎穎,快給你弟弟夾菜。」兩位老太太都沒有動筷子,一直在笑眯眯的看著林宇,一臉的慈祥,不時的吩咐讓王穎給林宇夾菜。
王穎雖然一直在撅嘴,但是還是很聽話的給林宇夾著菜,雖然表現的是吃醋,但是王穎還是很喜歡自己這個表弟的,其中還有心疼。
十八年來沒有回來過,甚至不知道家在哪兒,要是自己,自己能生活的這麼好麼?
這一刻,王穎在想這樣一個問題。
「嗯。」
林宇答應了一聲,頭卻低了下去,他不想讓幾位老人看到自己眼中的淚水。
兩位老爺子也基本上沒怎麼動筷子,都是笑著看林宇在吃。
林老太太環顧了一下,看到所有人都不怎麼動筷子,只是看著林宇在吃,連忙說道:「你們也吃飯啊,你們都這樣看著我孫子,他會不好意思吃的。」
這話說的林宇直撇嘴,還不好意思吃,沒看見你寶貝孫子比誰吃的都厲害啊。
林慧笑著說道:「是,媽,您也吃,別光讓我們吃。」
老太太平時都是有特定的飯,不光今天孫子回來了,還是跟著吃了一小碗米飯,米飯是軟的,和林宇碗裡的不一樣,老年人胃口不好,不能吃硬的食物,所以平常不是喝粥就是吃點軟軟的米飯,這樣有利於消化。
幾位老人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情況,兩位老爺雖然好點,但也好不到哪裡去,年輕的時候天天打仗,什麼都吃,樹皮、草根、甚至連皮帶都吃過,這胃能好到哪裡去?所以現在吃的飯也是廚子特別做的。
也就是說,這滿滿的一桌子菜,基本上都是給林宇做的。
老太太今天是笑的嘴都合不攏了,孫子回來了,兒子和媳婦也很快就回來了,整個家裡呈現出一幅兒孫繞膝喜氣洋洋的景象,要是林建國和李月華回來之後,這屋子裡才真正算得上有一個家的樣子。
ps:第二更,
書評裡還有讀者在罵人,我就納悶了,你罵我你高興嗎?你要高興我沒話說,可是你罵了也沒見你高興啊。
尼古丁是新人,一些地方或許沒考慮到,話說我要是都考慮到了我就不是新人了,那就是大神了。所以大家就當娛樂,別那麼較真,你說的話我會考慮的,但請注意素質。謝謝。
,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