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一直沒有收到你爺爺的訊息,我想他可能已經在那場動亂中去世了,可恨我卻不能再看他一眼,也沒讓他看見自己的孫子一眼。」林建國看著林宇哭著說。
看著自己的兒子,林建國心中發苦,沒能讓父親親眼看看他的孫子,林建國知道,他一輩子都不會好受,就算是死了也不能瞑目。
林建國看了看自己的兒子,然後接著說道:「你爺爺如果知道他有這麼一個優秀的孫子,一定會非常開心的,可惜……」
最後一句林建國沒有說出來。
林宇看著父親那傷心的樣子,林宇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,只能沉默著。
「你爺爺一聲在戰鬥,好不容易戰鬥結束了,建國了,可是建國之後就更忙了,連家都沒時間回一次。可是就是這樣,卻被人稱為反動派,就讓那些什麼都不知道的小毛孩們給拉出去批鬥,讓他們羞辱,一個堂堂的國家幹部,就這樣隨便被人侮辱,我能想象出他們那時候的心情,為國家奉獻了一輩子,最後卻被冠上了走資派、反動派。這比殺了他們還要讓他們難受啊。」林建國說。
「老爸,那場動亂現在已經過去了,國家以後會越來越好的,那些老人們可能在那場動亂中沒事呢。」林宇試著安慰道。
「沒事?怎麼可能沒事?劉伯伯就在那場動亂中去世了,還有賀伯伯,還有楊叔叔,那麼多將軍就那麼死去了,他們沒有死在戰場上,沒有死在敵人手裡,到頭來卻讓自己人給害死了,你說他們奉獻這一生值得嗎?值得嗎?」林建國激動的說。
李月華早就哭了起來,林宇也是神情一暗,他想起了那些在特殊時期中死去的老將軍們,為了那個國家奉獻了一輩子,到最後卻落得了那麼一個下場,以前林宇只是在感嘆,沒想到現在這樣的事情卻會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。
林宇想安慰自己父親兩句,可是到嘴裡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
想起自己的爺爺,林宇想了想姓林的領導人,除了二號的那個林副主席,林宇實在想不起還有哪位姓林的,林宇很想問問自己父親自己爺爺是誰,可是卻問不出來。
林宇懊惱著,突然,林宇想起來一個人,一位偉大的老人。
「老爸,爺爺可能還活著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s:對不起各位兄弟了,昨天沒能按時更新,原因就不多說了,沒更就是沒更,什麼原因都不是理由!!!
對不起各位兄弟了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