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在這間房子的底部,一個沒有被沙子掩埋的角落裡找到了一口井。
而滴滴答答的水聲,就是從這井裡傳出來的。
這口井裡面還有不少的水,泛著波波磷光。我第一次覺得水這麼好看。在沙漠深處,水的確比金子還要金貴。
我們沒有東西用來打水,只能下到井裡面去。還好這井並不是很深,在井水的周圍還有一圈可以用來落腳的地方。邢遠第一個跳了下去,我是第二個被邢遠接了下去,秦樓宇是最後一個。
井裡面比外面稍微有些寒冷,也有些潮溼。我們三個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喝水,這次看到水,爬在井水邊上,喝了個痛痛快快。我也是第一次才覺得水竟然會這麼好喝。
秦樓宇喝完水,一屁股坐在地上,靠在冰冷的井壁上。大口的喘著氣,說:「哎呀,總算是活過來了。」
我也感慨連連,說:「是啊,這次真的算是死裡逃生了。」
邢遠說:「我們得想辦法找個東西裝些水,不然這樣的話,我們出去還是得死。」
秦樓宇說:「這裡既然是一座古城遺址,那麼肯定有盛水的器皿之類的,你們在這兒待著,我去找。」
「好。」邢遠點了點頭,「可以。」
秦樓宇站了起來,抓住井口,正準備跳上去,卻也在這一瞬間他大叫了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