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節

「嗯。」悠悠點了點頭。

「為什麼?」我突然間感覺整個人的力氣都像是被抽光了一般,我無力地倚靠在門框上,「告訴我,為什麼?」

「沒有為什麼?就是想離開了。」

「可是,離開就得死啊。」

悠悠忽然間再次盯住了我的眼睛。她的眼睛裡有著某種東西在滋生,讓我感到一陣的恐懼。她的聲音更加的讓我恐懼,那就像是地獄的魔鬼在嘶吼:

「你以為,留在這裡,我們就是活著的?」

悠悠的這句話,瞬間將我擊倒。

「東縭,你聽過什麼叫生不如死嗎?在這裡,我就有這種感覺。那種時時刻刻被死亡籠罩著的感覺,那種時時刻刻擔驚受怕的感覺,那種你每次不管走多遠,在夕陽落下之前你都必須回來的生活,那種你無論走到哪裡,都像是被一直大手攥著的感覺。」悠悠的聲音忽然間提高了幾分,「那種感覺就是生不如死。既然生不如死,活著又有什麼意義。我現在唯一的夢想,就是徹底擺脫這裡,哪怕為此付出生的代價,要我去死我也願意。」

我盯著她,無力的道:「真的非走不可嗎?」

她重重的點了點頭,「非走不可。」

她轉過身去,手裡沒有拎著一件行李。她這次離開,本就是準備去死。

「你寧願是死,也不願意在這裡苟活下去?」我盯著她的背影,「把這裡當成家,你完全可以跟一個正常人一樣的生活。跟正常人一樣的上下班,跟正常人一樣的購物、談戀愛,甚至是結婚生子。只要不離開這裡。」

她忽然轉過身來,盯住我,她眼中的那種讓我恐懼的東西,更加的旺盛了。

「不,這裡不是家。這裡是噩夢,是地獄。我們也永遠無法跟正常人一樣的。」

她說完這句話,轉身走了,一步一步的遠去。

我衝著她的背影叫道:「不要走,留下來。我們一定會找到方法的,破解它的詛咒。」

她停了下來。我忽然間又有了希望,只要有希望,為什麼非要選擇去死呢?

她轉身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她的眼睛。我的希望瞬間被澆滅。她眼中那種讓我恐懼的東西,直直的刺進了我的瞳孔裡。她的聲音也直直的刺穿我的耳膜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