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靜的生活持續了1個多星期,工作忙忙碌碌再無暇去關心其他事情。
本以為生活就此歸於平靜。這也是我所期盼的。
然而我卻發現自己被跟蹤了。
那天早上忙忙碌碌的過去了,午飯時間,悠悠發微信說正好路過我們公司一起吃午飯,地點定在我們常去的中餐廳。
趕到餐廳時悠悠已經到了。
「東璃,你每天都這麼辛苦,我都該心疼了!」看到我風塵僕僕的樣子,悠悠心疼的說。
「工作嘛!我可不像你隨便撒撒嬌,你們公司的男生都搶著幫你分擔。」
「哪有!」
「好了,趕緊點餐吧!我都餓了。」
吃晚飯閒聊一會兒各自回公司。
回公司的路上經過一個嫌少有人經過的小巷,總聽到背後有跟自己走路節奏一樣的腳步聲。
我一直有一個習慣,不管是跑步還是走路,我都不習慣有人節奏和我一樣。這種節奏好像會攪亂我的心跳規律一般,弄的我渾身不自在。
於是我刻意的放慢腳步,想讓背後的人先經過。卻不想身後的腳步聲也放慢了。
自從跟探險隊下墓死裡逃生後,我整個人變的都非常敏感。試探性的回了下頭,只覺一道身影閃過,卻並未發現有任何人。
為了驗證我的猜測,我在經過有攝像頭的路口附近,我俯身蹲下,將手中的錢包和手機一併放到地上,整理鞋帶,走的時候故意將錢包落在了地上。
索性中午出來吃飯只帶了自己的小錢包,裡邊除了幾百塊錢並未放什麼重要證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