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的墓地就在離海邊不遠的公墓。
葬禮一片寂靜。
家人的傷心嚎哭也隨著入棺洩了氣,變成了哀哭。
和同事一起鞠了三個躬,很多心軟的女同事悄悄抹著眼淚。
「我不殺伯仁,伯仁卻因我而死。雖然一切無法挽回,但我還是想跟你說聲抱歉,希望你一路走好。」我在裡心道。
抬頭望望天,我想也許你就在那裡看著一切。
一個人的死亡就是人生的落幕,從此世間再無此人,即使偶然會有人想起,但終有一天記憶會清零,抹去你在這世間所有的痕跡。
葬禮結束,我決定獨自走回公寓。
和同事告別。
出了公墓經過一條三岔路口。不久便到了海邊。踩在綿軟的沙灘上,陽光明媚,涼涼的海風拂過臉頰,很舒服。
想著一切都結束了,這兩天一直懸著的心也稍稍平緩了許多。
然而,讓我沒想到的是,更大的陰謀離我越來越近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