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間裡一片死寂。
只有我和他。
我打破了靜默:「你……明天還得上班吧?哦,應該說今天了。」6歲以上的孩子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。
「沒事兒,我休假。」他看了看我說。
我乾乾地笑了笑,哆嗦得越來越厲害。
「你太冷了……」他說完,慢慢站起身,盯著我的衣襟一步步走過來:「一定是水袋涼了,你掏出來,我給你換點熱水。」
「不……」我朝後閃了閃。
「你怎麼了?」他詫異地看我。
「沒怎麼呀!」
他笑了笑,那笑意裡隱含著一縷嘲弄,我明顯感到他的眼神不像人的眼神!
我把一隻手插進懷裡,緊緊抓住那筒殺蟲劑,就像一隻羊羔面對一條軟軟的毒蛇,希望用它的角保住性命一樣。
他突然說:「你小時候愛捉迷藏嗎?」
我直直地看著他,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他又笑了笑,說:「我最喜歡捉迷藏了,我藏起來任何人都找不到我。如果我不出來,他們永遠找不到……」
我想他說的是真話。那天,他從黑暗走向黑暗,沒有一個人知道他的下落。
「我可以用一下你家的廁所嗎?」他突然說。
這時候,我才說出了兩個字:「……你用。」
「謝謝你。」
說完,他轉身朝廁所走去。也許,他上完廁所就該走了……
過了好長時間,我一直沒聽見他沖水的聲音。
忽然,我想到了逃跑。
可是,這是我的家,我往哪裡跑呢?
跑到朋友家去?深更半夜把人家敲起來,說有個人在我家聊天,一直不走,我趁他上廁所就跑到你家裡來了——那不是太可笑了嗎?
漸漸地,我不抖了。
他還是沒出來。
我有點驚詫了,抓緊懷裡的武器,悄悄走到衛生間門口,發現裡面黑咕隆咚,沒有開燈。
我叫了一聲:「常青!」
裡面沒有聲音。
我敲敲門,又叫了一聲:「常青!你在裡面嗎?」
他不在裡面在哪裡?這個衛生間四周都是牆,沒有窗子。
裡面還是沒有聲音。
我輕輕扭了扭門把手,裡面鎖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