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十章

丟在龍舟上的手帕也會拿給眾人欣賞的,所以靜園的小姐們都會親手準備一條手帕,決不能丟了靜園的臉。

端午當日的雲臺,臨河的一面圈了護欄,桌椅已經準備好,眾人按安排好的位次坐好。

慧馨四人自然是一桌,桌上放著他們自己包的迷你粽子,還有其他點心果子。謹飭剝了一個蛋黃粽,送進口中,旁邊馬上有宮女捧了水盆過來,謹飭淨了手才端了茶杯,啜口茶水送下喉中的粽子,這才說道,「這鹹蛋粽真是不錯,連我都忍不住貪嘴。你們那鹹鴨蛋和松花蛋什麼時候開始賣?我得叫府裡頭來買點。」

這朝代人們已經會做鹹鴨蛋和松花蛋,只因家畜還不興大規模養殖,鴨蛋的產量更是連雞蛋都不如,所以鹹鴨蛋和松花蛋的價格不低,算是高檔消費食物了。

「再過十日第一批就好了,原本打算直接讓莊客去京裡賣,可上次見皇后娘娘的時候,這事我們也說了,所以現今只能通過靜園向外賣了。不過你們這邊要,我到時候讓莊客額外留出來。」慧馨說道。

謹恪有些抱怨地道,「一過靜園又要被裡面的人貪去不少。」她自從掌管財務後,這些人為貓膩倒是懂了不少。

慧馨見她有些不高興,便安慰她道,「這也是沒辦法的,不過咱們第一批次不多,先讓靜園幫咱們探探路,若是他們貪得太多,咱們以後就只過靜園一部分,另一部分還是直接出到城裡。不但可以直接賣給酒樓,還可以賣給行商,鹹蛋和松花蛋都不容易壞,往外地賣也是可以的。」

慧馨想起謹飭他們的莊田,便問道,「姐姐們的地準備怎麼辦?種樹還是跟著我們開魚塘?」

謹飭嘆口氣放下茶杯,「家裡頭讓我們也跟著種梨樹苗,說是今年就跟著你們開魚塘,容易造成跟風,不如種樹苗來的穩妥。我倒是想跟著你們弄魚塘試試,瞧你們現在做的倒是有聲有色的。你們那魚什麼時候拿出來賣?」她也是個愛吃魚的,只是這北方沒人養魚,要想吃魚要麼去專門捕要麼就要看運氣。現在慧馨他們養了魚,只要能賺錢,估計京裡開魚塘的人就會多起來,魚也就能經常吃到了。

「怎麼也得到年底了,不然魚不夠肥,賣不到好價錢。年底的節氣也多,誰家不想弄條魚上宴啊,那時候生意應該好做。」慧馨答道。

謹恪聽了他們的話,彷彿想起了什麼,猶豫地問道,「當初第一個種梨樹苗的是不是陳家那位?」

聽謹恪問起這個,幾人都不在談笑,只有慧馨微不可見地點點頭,正是陳家那位落水的小姐第一個種的梨樹苗。還記得當初她還說「條件有限,盡力而為,不求能賺多少錢,惟願造福皇莊和後來的人」。

只是如今不過過了個把月,就已物是人非。上次聽到訊息是他們仍在昏迷,就算被家人接了回去,在這醫療條件不發達的古代,昏迷的人能生存多久呢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月努力衝pk吧,希望大家多多支援,每五十張pk票,加更一次

求推薦!求收藏!求票票!有pk票的親,請投給我吧拜謝!拜謝!拜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