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近乎絕望之際,對面突然說話「我是你的影子。」
「什麼?」我沒反應過來。
「只要你活著,我就會跟在你身邊,詛咒你,等著你死去。」
「瘋子!我跟你無冤無仇……」
未等我說完對面結束通話了電話,我看著螢幕再次回到主頁面,狠狠將手機摔在地上。
「啪!」
手機沒有碎。
他在耍我,在玩弄我,我甚至能感受到在暗處有一雙狠毒的眼睛,窺視著我,詭笑著等待我被警察抓到,送進監獄。
憤怒消散後,我茫然看著周圍的景象,回憶著昨晚的經歷,內心只餘下滿滿的無助感,我該怎麼辦?未來看不到希望,活下去又能怎麼樣?
越想越難受,張了張嘴想叫喊發洩,卻又怕人發現,連聲音都不敢發出,崩潰的捂住臉,眼淚不受控制的簌簌落下,
沒有親人,沒有朋友,從普通人淪落到滿大街都在追捕的逃犯,精神疲憊,心如死灰,甚至想去自殺,或許那樣才能得到解脫。
我縮在冰冷角落裡,不爭氣的哭泣。
哭了好久好久……
深夜來臨,蠟燭燒盡,窗外沒了光亮,只剩下無盡的黑暗纏繞身體。
牆上鐘錶滴答滴答轉動著,週而復始,枯燥的聲音鑽入耳內,就像一首安眠曲。
門再次被開啟。
我抬起頭,腳步聲徐徐靠近,燭火再次亮起,李善仁盤根老樹般的臉孔出現在視野內,扔過一個黑色的塑膠袋掉落在我的面前,裡面是麵包、腸等食物。
「吃吧。」
他那滄桑沙啞的聲音從破舊的嗓子中擠出,聽起來好像是舊式影碟機卡帶一樣,令人渾身不舒服。
我抹了把眼角的淚痕,飢餓感湧上心頭,快速拿出食物大口大口的吞嚥著,咕嘟咕嘟喝著礦泉水。
李善仁坐在蠟燭旁的木椅上,靜靜的望著我,面容平靜。
我填飽肚子,乏累的癱軟在地,重重吐出一口氣,看著地上的包裝袋和殘渣,不由得又覺得自己可憐至極,眼睛溼潤。
「好端端的哭什麼。」李善仁的聲音在火光中幽幽傳來。
我咬著嘴唇不讓眼淚流出,轉頭看著昏黃光影中的人影,輕聲道。
「我們現在怎麼辦?」
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像一個殺人犯求助,苦笑著搖搖頭,他也是逃亡之人,不殺我就值得慶幸了。
「牡市肯定不能久留,找個機會逃走,我們不能走大路,再往西面就是山林,想辦法弄些吃的,進山吧。」
「山?」我驚愕的看著他,哀聲道:「我們能活下去嗎?」
「不帶著你,我自己沒問題。」
李善仁的話令我內心顫抖,下意識脫口道「別丟下我。」
「呵呵,如果想丟下你,我就不會救你了,我還需要你幫我辦件事。」
「什麼事?」我感到不安。
李善仁模糊的面孔在燭火下搖曳,乾裂的嘴角微微揚起,喃喃道。
「殺人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