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一下午:5點32分——伊麗莎白和斯特西
伊麗莎白把頭湊到門縫處,抬起手正要敲門,聽到屋裡和風細雨的說話聲。
也許她不應該打擾他們。
絕對的。這是屬於他們的時光。她放下手,準備踮起腳尖離開。就在這時,屋裡一下安靜了,斯特西大聲說:「麥克萊恩夫人,是你嗎?」
伊麗莎白猶豫了一下,推開了門。斯特西盤腿坐在地上,旁邊是泰勒,跪在地上,拿著一輛紅色的玩具小汽車在地毯上前後推著玩。一幅倆人的合影照已經擺放在了斯特西床旁邊的床頭櫃上:斯特西和泰勒頭挨著頭,微笑著看著鏡頭,倆人臉上寫滿快樂。
「哦,嘿!」斯特西說,一邊想要站起來。
伊麗莎白舉起一隻手止住她說:「不用站起來,就坐在那裡。」
斯特西又盤腿坐下,眼睛看著她的兒子,她說:「我都不知道怎麼感謝您,您為我做得太多了。」
斯特西的臉上又一次掠過一絲哀傷的微笑,這讓伊麗莎白幾乎心碎。
斯特西有些呼吸急促:「不,我應該謝謝您的。如果不是您,我不能讓泰勒回到我身邊,我也不可能——」
「嘿。」伊麗莎白打斷她說,「這,」她示意他們兩個人,「這就是我想要的,而且,如果不是你,我也回不來了。」
斯特西笑了,然後深吸了口氣,打算說什麼,伊麗莎白皺著眉,心想,她要說什麼呢?
「你還有其他什麼需要嗎?」
「啊,是的。」斯特西猶豫了下,理了理思路,「您聽我說,您對我真的很好,我感謝您為我做的一切,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再向您提個要求。」
伊麗莎白感到胸前一緊,她是想離開嗎?她還有其他什麼地方想去嗎?
斯特西站了起來,雙手插進牛仔褲後邊的兜裡,不敢看伊麗莎白的眼睛:「我在想,是否……您知道的,我知道您為我做了很多事,但是……」斯特西換了個站姿,「我很想讓泰勒留下來——也許就待一晚上,如果可以的話。」
伊麗莎白如釋重負。她微笑著,忍住沒有笑出聲,暗笑自己已經如此害怕這個小家庭從自己生命中消逝了:「泰勒的床已經鋪好了,她的寄養媽媽也說沒問題。我來做飯,飯好了,我叫你們。」
斯特西熱淚盈眶。她趕忙用袖子拭去眼淚,搖搖頭說:「我不知道該怎麼……」她說,然後屏住呼吸,平復了一下情緒。
「那就什麼都別說了。」伊麗莎白溫柔地說,然後關上了門。
完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