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:下午7點04分——斯特西
凱特琳居住的這棟大樓,在黃昏後看起來格外令人壓抑。街邊連路燈也沒有,整個街區破破爛爛,就等著開發商拆了,騰出地方來建購物大廈或停車場了。
斯特西緩緩走過這棟大樓,看了看外面的情況。晚上這個點兒,附近的無業遊民都出來了。有的三三兩兩地站在門口,還有幾個毫不起眼的人背靠著牆坐在幾輛破爛的購物車旁,屁股下墊著硬紙箱,衣服搭在頭頂上遮雨。有幾個人看到斯特西開車過來,都看著她,但是斯特西開車轉過最後一個彎時,就看不到這些人了。斯特西把車停在了停車場,之前她從凱特琳家的窗戶看到過這裡。斯特西鎖好車,快步走到大樓前方,從前門的縫隙又一次擠了進去。
大樓裡一片漆黑,只有上次進去時經過的走廊大門有一圈微弱的光。看不到凱特琳的房門。
斯特西一動不動地聽著周圍的響動,讓眼睛適應了一會兒黑乎乎的環境,然後朝凱特琳房間的方向走去。
「凱特?」
有動靜,就在她右前方,然後又是死寂。
斯特西躡手躡腳地沿著過道往前走,然後溜進了凱特琳的房間。
「我看到你啦。」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,不是上次那個神經兮兮的人,「出來,否則我就動手了。」
斯特西站著不動:「凱特琳在哪兒?」
「她不在。」
「她多久回來?」
那人竊笑了一聲說:「要很久很久。你是誰?你找她做什麼?」
這是不是意味著凱特琳已經搬走了?當然,她也曾這麼說過。這個男人是誰呢?
「很久是多久?」斯特西問。
一束手電筒的光直射斯特西的眼睛,她把頭扭到一邊,用手擋住光線。
「你先告訴我你是誰?」
「我是她一個朋友。她說好要借給我一個手機的。」
藉著手電筒的光,斯特西看清楚了那人的樣子——高大的身材,頭上一圈捲髮,t恤衫外彆著一塊金屬狀的東西,她的心猛地跳了一下。
「聽我說,我肯定是錯過凱特琳了,我以後再聯絡她好了。」
「不許動。」
「你碰到誰了,米奇?」又一個男人出現,比之前那個稍矮些。手電筒的光束往那人身上掃了一下,又掃了回來。
「一個婊子,說是凱特琳還是別的什麼人的朋友。」
不是警察。只是兩個混混。如果只有一個,斯特西也許還能對付。還得是對方沒帶武器的情況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