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了門就打電話給阿勇,交代他帶個人過來小叔這,一切聽小叔的安排,但是我要阿勇千萬注意,一定注意分寸,不要打傷人。
阿勇說:「你放心了袁哥,我知道怎麼做。」
雖然我一再叮囑阿勇要注意分寸,可還是出了事情。
傍晚時分,阿鳳打來電話,扯著嗓子開口就罵:「你個王八蛋,我家裡的事情你瞎摻和什麼?」
我被驚得耳朵都疼,回罵道:「你個瘋子,誰說我攙和你家的事情。」
阿鳳說:「你不要不承認,我媽媽說了,我爸爸就是帶著你給他找的兩個人,去打得我公公。」
我說:「那你去找你爸爸,又不是我非要沒事找事,你公公幹我什麼事。」
阿鳳說:「我不敢找我爸爸,他老打我。這下慘了,我公公被打斷了三根肋骨,現正在醫院那。」
我說:「不會這麼嚴重吧?」
阿鳳說:「慘了,慘了,慘了。」
我說:「不要害怕,肋骨斷了很快就治好了。」
阿鳳在那邊狠狠地罵:「都是你這個壞蛋,這下害得隋濤恨死我了。」
阿鳳在電話裡唸叨隋濤恨死她了這句話,足足唸叨了半個小時,我實在忍無可忍,扣了電話。
轉過頭來就打電話給阿勇,張口就質問:「阿勇,你會不會辦事,我不是叫你注意分寸嗎?你們怎麼把人打得斷了三根肋骨?如果我不說注意分寸,是不是要把人打死?」
阿勇解釋說:「你錯怪我們了,袁哥。使你小叔叫我們狠狠地打的,打輕了他說不過癮。他事先交代過我們,打輕了他不付錢。」
我說:「誰下得手,打得這麼重?」
阿勇說:「是阿寶。」
我猜也是這個惹禍精,經他手的事情沒有不出事的:「你就不能約束一下阿寶,打得這麼厲害,驚動公安了怎麼辦?」
阿勇說:「對不起,可能是打的興起,收不住手了。」
我氣得馬上扣了電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