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曌遠,慕容潔,快過來!」就在我眉頭緊鎖之時,瘦猴的聲音突然傳了出來。
我回過了神,慕容潔則連忙朝著聲音傳出的地方看了一眼,一臉激動地向我說道,「猴子肯定是找到了什麼東西了,過去看看。」
她伸手拉著我就往聲音傳出來的地方跑去。
老實說我覺得這聲音聽起來十分古怪,但是這種感覺只是發生在剎那間,轉眼即逝。
所以我也沒什麼猶豫,還是跟著慕容潔一起。
然而,當我們差不多往前跑了百多米距離之後,我們愣住了。
只見到在我們的前方,是一堵巨大的石門,兩扇開的。
石門閉得很緊,高度比起那些石像還要稍微高上一些。
想必這就是通往主墓室的門了,上次劉悅一行人肯定就是碰到了這石門,所以才無奈結速了那次探墓之旅吧。
「在哪呢?」這時,慕容潔一邊轉頭朝著其他地方看去,一邊大聲喊著。
是的,只有門,但瘦猴不在。
可剛剛聲音明明是從這裡傳出來的。
我打著手電轉了一圈,也想開口大喊。
但剛張嘴,瘦猴的聲音便又傳了出來,「在這邊。」
他的語氣聽上去很急,導致聲音聽起來有點怪,似乎不像是他的。
但這裡又沒有第三個人,所以我也沒有多想。
聲音是從我們的右方傳出來的,我和慕容潔同時轉過身去,手裡的手電筒自然也照向了右邊。
在我們的右邊是一個石像。
惡鬼抓著一個人,咬著他的頭顱。
雕像實在是太過細緻,甚至連從頭顱中流出來的腦漿都表現了出來。
「在哪啊!」慕容潔的聲音又傳了出來。
依然沒有看到瘦猴。
但我的眼睛稍稍的眯了一下,快速的走到了那石像前,然後蹲了下去。
只見在石像惡鬼的右腳處,有一個洞。
很小。
不像是盜洞,因為那洞十分規則,而且沒有被挖掘的痕跡。
應該是在修造的時候就故意留出來的。
至於為什麼要留個這樣的洞,我想不明白。
那洞的大小剛好能夠夠一個人通過。
洞的大小可以說不大也不小,而且又處在那惡鬼雕像的右腳邊,緊挨著地面,所以十分容易被忽視。
要不是瘦猴的聲音傳出來,我們肯定找不到。
「在裡面!」我想了想,轉身朝著慕容潔說了一聲後,趴了下去。
先是用手電筒在裡面照了一下,的確是和另外一個空間相連的,手電筒並沒有照到終點。
「我先進去!」看了一眼慕容潔後,我便不再猶豫,鑽進了洞內。
沒有遇到任何不同尋常事,我成功的到了另上一個空間。
出了洞之後,我沒敢往前,貼著洞口拿著手電筒仔細照了一下,同時叫了聲,「猴子!」
可這時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。
我眉頭挑了挑,心裡感覺到有些不對勁。
但也沒有多害怕,因為現在所處的這空間並沒有什麼詭異之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