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猴一邊往房裡退,還一邊朝著門外笑,一副點頭哈腰的模樣。
我不自覺的走到了他的身邊,想問他怎麼回事。不過還沒開口就明白了,原來是胡管家就站在外頭,正面無表情地看著他。
瘦猴對胡家管十分忌憚,進了屋之後便想要把門關上。
但我情不自禁地把手放到了門上,攔住了瘦猴。
剛開始還沒有覺得,現在我感覺眼前的胡管家實在太奇怪。
他的身體站得筆直,雙手垂在兩側,手指也直直地伸著。看著我們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。更重要的是,他的臉上好像還籠罩著一股死氣。
我想了想,跨出門檻朝著他走去。
可我剛抬腳,胡管家也抬起了腳。
我一步落地之後,他抬起的腳也落到了地上。
我是在往前,他是在退後!
這自然十分不正常,我的心裡產生了一種極度不妙的感覺。又連忙踏出了一步。
胡管家繼續往後退著,而且速度越來越快,退後的步子也越來越大。
沒多久,他往後退的速度快得像是在奔跑,快得不像話。
這實在是太詭異了,胡管家朝向我們,面無表情,這是其一。他後退的速度像是在奔跑,這是其二!
正常人後退是絕對不可能這麼快的。
我稍稍的愣了一下,正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瘦猴的聲音突然傳出,「還愣著幹什麼,追啊!」
下一秒瘦猴就從我身邊跑了過去。
我回過了神來,心中的些許驚恐感也消失不見了,連忙邁開步子和瘦猴一起朝著倒退跑出去的胡管家追去。
可是胡管家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,而這院落的地面實在是太爛了,我好幾次都差點摔倒,速度完全跟不上。
瘦猴雖然比我好一些,但同樣比不上倒退的胡管家。
沒多久,倒退著的胡管家就徹底消失不見了!
瘦猴還想要去追,可我把他叫住了。這院落建造得並不複雜,但如果真有人存心想要藏起來的話也很容易做到。
只不過瘦猴雖然停了下來,可還是看著胡管家離開的地方許久後才回到我身邊,輕輕地啐了一聲,「怎麼像是鬧鬼了似的,倒著跑能跑這麼快?」
「不是鬼,但十有八九也不是人。」我搖了搖頭,和瘦猴回到了房間。
發生了這麼古怪的事我當然不可能再去探那四座塔形建築了。
又稍微聊了一會兒,我們便睡了。
但躺下後我還是一直在想。
倒著跑的胡管家,會不會和他們之前談起的神秘東西有關?
我更想了起來,雲夢先生言語之中,似乎也覺得死掉的那一家人和那神秘的東西有關!
最後我還是睡著了,第二天被一陣陣悉悉索索的聲音吵醒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