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道兩側的房子裡,好像也有人影來回閃動,似乎也是偷看我們。
除此這外,我還感覺到了這些偷看我們的人,臉色似乎比尋常人要白很多。可奇怪就奇怪在,這幾天見的人也不算少了,可從來沒有見過這副情景啊。
一直到車站,這種感覺還是縈繞在心頭,我總感覺這些人似乎還有什麼秘密。
或者說是這個縣城,還隱藏著一個巨大的陰謀。
不過當坐上車,隨著汽車發動之後,我便全然忘記了這些事情。
因為我暈車了。
從江源縣出發的時候其實還算好,因為並沒有多少人。可越到後面,人就越多。才過了兩三個小時而已,整個車廂都擠滿了。
汽油味,汗臭味還有人呼吸的氣味,哪怕是開了窗也讓人喘不過氣來。
從中午開始一直到市裡車站,我都一直在吐。吐到最後連一絲力氣都沒有了,甚至意識都開始模糊不清了。
我只記得是被瘦猴給抗到車站就近的一家賓館的,李萍兒給我弄了點東西,吃完後就睡了過去。
一直睡到次日中午十二點才醒過來。
這一間賓館比起縣裡,鎮上的好上太多太多了。
床是軟綿綿的,潔白的床墊被子,在剛醒來的那一刻我甚至不想起床。
是間套房,單獨的臥室。
我聽到臥室外面有悉悉索索的討論聲,是李萍兒,慕容潔和瘦猴的。
想一想還是從床上起來了,本想到臥室外去,不料本能的瞟了下眼睛,我嚇了一跳。
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天空,透過窗戶可以看到遠處地面上低矮的房子。
我那個時候哪見過什麼樓房啊,只是這一眼我便被深深的吸引了,不自覺的走到了窗戶口。
把頭探出窗外,我的心裡突然冒出了一種十分古怪的想法。
要是從這裡跳下去,只怕真的能飛起來吧。
說實話,樓層並不高,才七樓而已,可這種高空感卻似乎有一種說不出的魔力。
我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,又抬頭朝著遠方看去。
只見到隨處都能見到樓房,雖然不像我現在所在的這麼高,但比起鄉下,鎮以及縣卻不知道多了多少。
看著看著,我突然冒出了一種十分奇怪的感覺。
明明是現代化的城市,可卻反而有一種迷失感。我覺得生活在這裡久了,只怕對於生活的樂趣也會漸漸失去吧。
無意間看到樓下來來往往的人群,雖然離得有些遠,但他們臉上的表情卻還是能盡收眼底。
所有的人,要麼就行色匆匆,要麼就冷漠不言。人與人之間總是有一種隔閡感,好像隔著一層玻璃似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