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我們幾乎沒有任何的休息,一直在趕路,也沒有機會去打聽道門的事情。下了車之後,我們便直奔苗王山。
進入苗王山地界後,下面的基礎實施已經修建的差不多了。而且,讓我詫異的是,山下竟然有道門的弟子把守。
我給他們交代的很清楚,苗王山絕對不能出現這樣的狀況,因為這樣會影響普通人的生活,也會讓普通人忌憚道門。
修建道觀,就是為了讓普通人來感受道家的精神文化,還有燒香祈福,驅邪避禍。
可這樣一來,完全就違背了當初修建道觀的初心。一定是其他事情了,否則他們不敢違揹我的交代!
我覺得事情不對勁,心裡有一個不安的念頭,那就是山上可能出事了。我沒有急著上山,而是把阿狗帶到了山腳下的一間小餐館裡。
我們隨便點了些吃的,趁著還沒上菜,阿狗就先說了起來,「九哥,我總覺得不對勁!這苗王山的山腳下竟然出現了守衛,那就說明山上肯定有情況!」
阿狗的心思比較細膩,他也觀察到了這一點。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,開始分析了起來,說:「出現這種情況,我懷疑是葉家老祖他們趁我不在動手了。還有一種情況,老扎紙匠和楊老三他們應該察覺到情況不對勁了,這才加強了守衛。」
「沒錯!」阿狗贊同我的分析,說:「看來,我們不能貿然上山去,得想個辦法混進去。九哥,都怪我,如果我當時早點說出來,或許就不會到這個地步了。」
「阿狗,你別自責。事情已經發生了,就別想其他的。我們現在要做的,就是打探清楚苗王山的情況。」阿狗對於這件事情,一直耿耿於懷。
我心裡從來沒有怪過他,因為有些事情我們都控制不了,但只要能改變一個人向善,那對我而言,這就是最大的回報。
在我們說話的時候,老闆就把菜給端上來了。這店家的老闆我比較熟悉,很早就在這山腳下開餐館,是幾十年的老店了。
但因為平日裡沒有打交道,也只能是面熟,還從來沒有接觸過。
趁著這會兒,我也開始打探了起來,「老闆,這苗王山最近怎麼這麼多道士?」
「唉!」誰知,我這麼一問,店老闆就無奈的嘆息了一聲,說:「從好幾天前開始,這地方就來了不少的道士,幾乎每天都有不少的道士上山。現在這苗王山被道士守著,來的遊客也沒有了,我們的生意也是冷清的不行!」
聽到這兒,我就覺得有戲,繼續追問道:「老闆,那現在這苗王山還讓人上山嗎?」
「現在不行呢!」店老闆搖了搖頭,說:「他們好像有官方勢力撐腰,連警察政府也不敢來管。他們只讓道士上去,不會讓普通人上去的。」
我看實在是打探不出啥訊息來了,就讓老闆去忙了。店老闆一走,阿狗就開口了,「九哥,看出苗王山真的出事了。」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,說:「剛才他說有官方勢力撐腰,難不成是特殊部門的人?我在想,是不是特殊部門把南方的修道之人全部召集了起來,想要重新規劃道門秩序?」
阿狗沉思了一會兒,說:「九哥,也有這種可能。畢竟道門組織過大,肯定會影響普通人的生活。以特殊部門的性質,說不定還真是他們搞的鬼。不過,九哥你不能冒險。晚上我混進去試探一下,等打探清楚了情況,我們再想辦法。」
「也行!現在也沒有其他辦法了,我總感覺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。」我和阿狗幾乎沒吃東西,兩個人都沒啥食慾。
我看已經到下午了,就準備去找地方先住下來。可正要起身離開,外面突然衝進來了一個人,帶著斗笠帽子,頭壓的很低,遮的嚴嚴實實的,衝進來之後直接坐在了我們的身邊。
我還沒反應過來,這人就把頭給抬了起來,「九哥,是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