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沒見過這樣的祭祀場景,只是那被綁著的牛好像感受到了不安一樣,不停的「哞哞」叫著,叫的很哀傷,很悽慘,好像知道自己要死了一樣,不停的圍著石柱子轉圈。
差不多過了兩三分鐘的樣子,那牽牛的苗人勇士手裡便拿了一把鋒利的長刀。那長刀上還綁著紅綢布扎的大紅花,就連他的身上也橫搭著一朵大紅花,像武狀元一樣。
只見他一出場,周圍的苗人再次激動的吶喊了起來。隨即,這人就在眾人的喝彩聲中,慢慢的走向了那綁著的牛。
先是走到了祭臺的方向,端起祭臺上的一碗米酒,仰口飲下。那酒水順著他的嘴角流了他一聲,帶他喝完之後,便一口噴在了那長刀上。
啊!
只聽見這人爆呵了一聲,突然就衝兇了牛,還沒看清楚,他那明晃晃的刀子就捅進了牛的脖子裡。白刀子進紅刀子出,在他拔出長刀之時,鮮血當即噴湧而出。
而那牛也是遲疑了幾秒鐘,這才感受到了痛楚,發出了一聲沉悶悽慘的慘叫聲後,突然開始發狂了。橫衝直闖的亂撞,但它被牛繩綁在了石柱子上,掙脫不斷,只能繞著那石柱子跑。
一邊狂奔,鮮血一邊噴湧而出,整個祭臺周圍全是飛濺的牛血。
「苗人祭祀都會宰牛,這是在殺跑牛!殺牛的人,要手法快,在刀子捅進去的時候,牛感受不到疼痛。拔出來時,才會感受到痛楚。被刺激的牛無法掙脫,只能繞著那祭臺跑。這是在用牛的血液來祭洞神,想要讓洞神顯靈!」在我和子龍看的覺得殘忍時,老鬼頭又慢慢解釋了起來。
我們沒有說話,看了一會兒之後,那牛終於倒在了地上,身體抽搐了一下之後,立馬就死了過去。看到那牛一死,周圍的人再次沸騰了起來。
而跟著,就有不少的苗人把牛給拖了出去,曬穀場邊上早就準備好了大禍,這才是所有人的晚飯。在做飯的時候,周圍的苗人就手拉著手,圍著曬穀場的火堆開始跳舞了。
同時,也有不少的老苗子出來了,他們手裡拿著蘆笙,一邊吹一邊跳,完全像是結婚辦喜事一樣熱鬧。
這個熱鬧的場面整整持續了半個多小時,才停了下來。而剛一停下來,苗人就接著開始擺長桌宴了。起碼有好幾百人,完全白曬穀場給填滿了。
先給祭臺上的洞神擺了吃的,他們九洞十寨的苗人才開始喝酒吃飯了。但我們心裡開始著急了起來,按照老鬼頭說的,這長桌宴是給落花洞女送別的,也就是他們已經選好了落花洞女。
等這長桌宴吃完了之後,便會送落花洞女去落神洞了,而依依也要一起被送進去。可我們還是被困在這鼓樓裡,而且監視的人越來越多,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離開這個鼓樓。
連最沉穩的老鬼頭也是慌了起來,說:「這樣下去不行,到時候我們救不了依依姑娘!可我們要如何掩人耳目的離開這個地方……」
我們現在的情況極度被動,就是籠中之鳥。之前我還想過硬來,可看到如此多的苗人,就算我們硬來,也根本阻止不了他們。
時間慢慢的流逝著,我心裡也是著急的不行,可卻是絲毫沒有辦法!
我們都沒有開口,都已經打算好了,實在不行就強衝出去。就在我們等待的時候,有兩個苗人就給我們送飯來了。
我剛一接過他們端來的酒肉,其中一個突然抬起了頭,一臉笑嘻嘻的說:「九哥,有沒有想我啊?」